不吃RPS的子博 | 专注盾冬+拉郎不逆不拆
AO3存文http://archiveofourown.org/users/Naly/works
不撕逼、不撕逼、不撕逼

【盾冬】分手三十题 16-30

其实是《虐狗三十题》……才想起来后15一直忘记发了hhhhh

——————



16.秀恩爱分得快,并不一定是假的。

但在Steve和Bucky身上一定是。——Sam Wilson


17.暖心窝的话许久都未曾听见。

在瓦坎达的日子里,Steve会习惯性地在本子上记下自己想要对Bucky说的话,如今已经有了满满的一本字。这样等Bucky重新醒来的那一天,就能对他一一诉说了。


18.明明已经挽回不了却在基友面前隐瞒真相。

“我说,你们去开间房好吗!我的墨镜都碎了!”忍无可忍的Sam终于爆发了出来。

Steve咳了一下,看了看Bucky微微泛红的脸和昨晚过后格外别扭的坐姿,淡定地指责,“不要乱说,我和Bucky只是好朋友……”


19.是我真心错付,还是你已不信我口中喜欢。

“Bucky,不行哦,甜食炸鸡再好吃也要有节制的!……真的要和Thor、Tony好好谈谈了哎……”


20.了解你喜欢的东西,只为和你有更多的共同语言。

“这是什么?”Steve悄无声息地出现在身后,Bucky连忙把手中的白纸搓成球扔到房间最远的角落。“没、没啥……”他心虚地对笑了笑。无奈Steve已经走过去把纸团捡起来,重新展平。“这……是我?”他吃惊地扬起眉头。那纸团里是一张画风清奇的涂鸦,依稀能看出是个一头金发的瘦小男孩。

“好吧,我放弃了。”Bucky把脸埋在Steve腰间闷声说,“以后还是我做模特吧……”


21.一切都是徒劳。

今天的嗨爪也没能把冬兵从队长身边抢回来呢……交叉骨始终拒绝承认,他们的资产,回不来了。


22.哈哈哈的大笑时发现屏幕早已模糊得看不真切。

博物馆的科普视频里,有一个场景,Bucky站在队长身边说了一句什么,两个人开怀大笑起来。

冬兵盯着屏幕若有所思,似乎想起了什么。Sam刚想开口,但随即——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哈哈……哈……当时我……我是想想讲一个荤……段子逗他,结果自己先笑出来了——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Bucky笑得腹肌酸痛、泪流满面,睁开眼睛时眼前已经是一片模糊。

“所以说你是笑当时的情景,还是想起那个荤段子来了?”Sam的白眼再一次翻到了天际。


23.屏幕相隔的无奈。

“Bucky……我有点……”

“Steve……我也……想要你……”

出不同任务相隔两地的两人无奈地对着Skype聊天窗口哭了出来。


24.你做的承诺,我做的承诺。

“I’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.”


25.全都实现不了。

“直线哪有什么尽头。”有着七个Phd的班纳博士严谨地说道。


26.“还记得这些话么…”“诶?我有说过吗。”

“你为了赢只熊给那个红发女孩输光了我们所有钱,你还管她叫Dot……”

昆式战机舱门口Bucky盯着Steve眼里醋意满满的凶光,浑身冒起冷汗,“我……我好像有点失忆……”


27.故作的坚强与微笑。

“……这对所有人都好。”Bucky抬头望着Steve,挤出笑容。

他被紧紧抱住。

“不好,对我们一点都不好。”队长宽阔的肩膀此刻在不停颤抖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“不……”Steve声音有点哽,“别说这句话。”

“等我好吗?”

“永远。”


28.那么明显的难过,你看不见。

“Cap的失明只是暂时性的,过一段时间就会自然恢复,你们不要担心。”治疗中心的病房里赵博士告诉大家。

“看,我就说了,不会有事的。”Cap用力捏了捏冬兵的手,没有焦距的蓝眼睛“看”向对方的位置。

Bucky把Steve抱在怀中,金属手臂握紧队长宽阔的肩膀牢牢扣住。

“喂,别难过了好吗。”Steve也收紧手臂,圈住Bucky的腰。

看不到你难过的样子,可你的痛就像加在我心上一样。


29.一直追逐着你的脚步,此刻,停下了。

冬兵在沉睡中曾经梦到过很多画面。自愿躺进冷冻舱的那一刻他忽的明白过来,那些场景从来都不是漫长的冰冻封中的大脑的幻像,他一直在梦着自己的记忆。

“那个和我一样来自布鲁克林的小子,我追随他。”

……

Stevie,如果可以我愿跟在你身后永远不停歇,但这次我恐怕要停下来了……

最后一点寒意从指尖褪尽,寒冬已去,他睁开双眼,正对上那对深情注视着自己的蔚蓝眸子。

没事的,Buck,当你重新迈开前行的脚步,无论何时何地,我永远会在那里等着你。


30.所做一切,在你口中一句不喜欢面前,全然崩塌。

“Bucky,我给你买李子了!尝尝看?”

“……好酸。”


Fin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4 )

© panz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