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吃RPS的子博 | 专注盾冬+拉郎不逆不拆
AO3存文http://archiveofourown.org/users/Naly/works
不撕逼、不撕逼、不撕逼

【盾冬】分手三十题 1-15

分手三十题(又名《虐狗三十题》)


1.几乎所有的交谈都在群里。

拾到此队长请交还给Buck:今天出任务辛苦了!晚上想吃什么?楼下新开的中餐外卖味道不错,想在家吃我就烤点苹果派 :)

肥啾不月巴:苹果派!!!谢谢Cap!!!

拾到此队长请交还给Buck:@我就是Buck ?;-)

肥啾不月巴:。。。。。你并没有在问大家对吧

我就是Buck:想吃苹果派!

拾到此队长请交还给Buck:Ok 好的没有问题!:D

请给猛禽多些关爱:这里是群!!!秀恩爱请私聊可以吗!!!


2.从醒来聊到睡着变成了问早问晚零星几句话直至没有。

Steve刚刚把Bucky领回来那段时间,他们之间有讲不尽的话。两个孤单太久的灵魂找回了他们的羁绊,从此任何外力都再也不能把他们拉扯开。

……

“我走了……”Steve对着房内喊,没得到回应。他知道屋内的人正生着闷气,大概正致力于把自己埋到乱糟糟的被子里,“晚上就回来。等我。”

“晚上好!”Steve满身是灰地推开家门,不出意料看到自己想了一天的人正坐在沙发看电视,“我回来了。好累……今晚想吃什么?”

冬兵不开心,因为他还没受到批准加入复仇者们。不过Steve知道这一天并不遥远了。

……

干掉了面前的敌方特工,Steve只觉得背后一阵寒意,猛得转身,正好目睹狙击枪的子弹穿过偷袭者的头颅。

Cap默默向远方狙击手埋伏的方向敬了一个礼,在这一刻他确信他的Bucky真的回来了。


3.一人的痴心,一人的冷漠。

“Bucky你知道吗?七十多年前的小Steve能遇到Bucky Barnes,是他这辈子最幸运的事情。在这新的世纪醒来,我真的很感谢上帝,能够给我同等的幸运让你我团聚……”

“Who the hell is Bucky?”눈_눈


4.无法忍受的弧。

一记掌掴重重地扇在脸上。“桥上的男人,我认识他。”不,不光是这样,但还有什么呢?

……

金属臂被衔在机床里,动弹不得。“你是Steve。你妈妈的名字是Sarah,你曾经用报纸垫鞋。”我们从小就是好朋友,以及……

……

寒冷逐渐消退,意识恢复,随即被揽进一个温暖的怀抱,“我爱你,Bucky。”

对哦,桥上的男人,我们从小就认识,我爱他。


5.消失在你列表你会怀念吗?

Steve感觉发生在自己身上最美好的事情,就是在自己长长的“沉睡七十年错过的故人列表”中永远地划除了James Buchanan Barnes的名字。


6.多在意我一点就不会变成这样。

“啥?保护野生鸟类的公益宣传片?叫队长和冬兵来拍……”Sam望着远处如胶似漆的两位干笑一声,“我感觉自己要灭绝了。”


7.弃号,只为以新的姿态面对你。

当Bucky再次从瓦坎达冰柜里出来时,冬兵永远地消失了。寒冬已逝。光明与黑暗的过去彻底融合,他带着全新的自己走向队长张开的怀抱。


8.从什么时候开始不会笑了。

冰箱门上又多了一张合影。每回行后Steve都会在冰箱上贴一张照片作纪念,如今原本雪白色的门已经被密密麻麻地铺满了。

Bucky出神地盯着这面“回忆墙”,金属手指小心翼翼地拂过一张张图片。在五颜六色的合影中唯一黑白的那张,80年前的James Barnes看着镜头,一手揽着他的小史蒂夫的脖子看向镜头,脸上带着一副痞痞的笑容。

那样的笑容从没在冬兵脸上出现过。

“从什么时候起再也不会笑了呢……”他无意识地自言自语地说。

Steve从后面搂住Bucky的腰,笑着吻了吻他的颈侧。

第二天,两人卧室的床头柜上,Bucky常躺的那侧多出了一张新的照片,镶在小巧的相框里的自拍上面,睡梦中的Bucky靠在Steve的怀里,嘴角挂着一道浅浅的笑容。


9.看着你愈走愈远的背影。

Steve无力地躺在河床上,往外咳着肺中的河水。逐渐模糊的视线中冬兵留给的背影最终消失在树丛之中。最后一次让他离开自己了。这是失去意识的前一刻脑中唯一的念头。


10.越想抓紧,流逝越快。

“Steve……轻一点!快到了……啊——队长!”高潮过后,Bucky抱住倒在自己胸膛的脑袋。

“你知道我永远抵御不了让你在床上叫我'队长'的样子。”Steve说,声音里略有喘息。

“可不能让你比我持久。”Bucky小声嘀咕,看起来还在为沦陷得过快生着闷气。

Steve笑着撑起身子,埋头给他一个吻,“那再我们来一次怎么样?”


11.只要有基友就好了,CP就是会让人伤心的存在。

七十多年前——

Steve发现房门没锁时便有了预感。他走进家门,不出意料地看见James “Bucky” Barnes,他最好的哥们儿把修长的身子蜷起来在客厅的旧沙发里做了个窝,地上扔着的一双靴子旁边是两只见底的啤酒。

Steve摇了摇头,用肩膀关上门,“哪个?”

“昂?”Bucky睡得迷迷糊糊,听到Steve回家的动静才醒过来。

“这回是被哪妹子甩了?”Steve垮了垮肩膀问。

“Dot。”Bucky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,“很可惜我并不符合她真命天子的标准。”

“聪明的姑娘。”Steve嘟哝着。

Bucky狠狠瞪了他一眼,然后缩回双腿给Steve腾了个地方,在对方坐下后又大大方方地把脚丫子架在了他的大腿上。

“这最后一次了,Steve。我心已碎,以后再也不找姑娘了。从此就和Stevie相依为命好了!”

“你每次都这么说。”Steve翻了个白眼,默默丢给他一只削好的苹果。


12.可是有个地方空了。

“Bucky,睡不着吗?”Steve揉了揉惺忪的睡眼,看向自己的深夜访客。

“床,不舒服。太软。”

“哦……明天我叫他们给你换一个硬一些的床垫。”

Bucky却指了指Steve双人床的另一侧,“可是那里明明很空啊。”


13.忍住黏着赖着你的冲动。

Steve终于回家了!好想抱抱他……不,要矜持一点,不能太粘人……好想吻他……不,要克制,太主动会吓坏他的。

“想我了吗?亲爱的,我可想死你了……”突如其来一个熊抱让Bucky撞进一个结实的胸膛里。Bucky用一个同样用力的拥抱回应了队长,金属臂收紧,像是要把对方嵌入自己的身体。

爱就是爱,何需克制呢?


14.从来都是自己主动呢。

“史蒂夫……想要……给我………”

“巴基,不行,你的伤……唔……啊……那说好只来一次……”


15.失却的新鲜感。

“那我们下回试试……”Steve凑到Bucky耳边压低声音耳语,“怎么样?”

Bucky把红得冒烟的脸埋进Steve的胸膛,用力点了点头。

TBC

也算赶上队长生日啦……

评论 ( 1 )
热度 ( 89 )

© panz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