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吃RPS的子博 | 专注盾冬+拉郎不逆不拆
AO3存文http://archiveofourown.org/users/Naly/works
不撕逼、不撕逼、不撕逼

【盾冬ABO】Protector 29(A!大盾/O!吧唧)

01 02 03 04 05 06 07 08 09(上) 09(下) 10 11 12 13 14 15 16 17(oart 1) 17 (part 2) 18 19 20 21 22 23 24 25 26 27 28

Summary:某个下雨夜大盾从街上捡来了一个热潮期中的Omega……

【总裁大盾/站jie吧唧】


29

Steve从没有来过Bucky住的地方,这不大的顶层公寓里面属于Bucky的一个小房间。没有窗帘的窗户上严严实实地糊着报纸,使得屋内即使在白天也是阴森森的。他也是此刻才意识到平日里Bucky过得是怎样黑白颠倒的生活。屋内勉强能称作是家具的是一个平摊在地板上的床垫,和墙角立着的那摇摇欲坠的五斗柜。Steve向柜子跟前走去,刚迈出一步那地板就发出了响亮的吱呀声,像是在抱怨他打破了屋内原有的死寂。好在他大步走道房间角落只需要两三步的距离,因为他此刻有种该死的做贼心虚的感觉。

五斗柜上并没有堆太多东西,吸引他注意的是在几包零食下面压着的一个记事本,纸页已经被翻得皱皱的,撑得鼓鼓囊囊的内页可以看出里面夹了许多东西。

这是Bucky的隐私,他不应该翻看。

可他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。

剪报,是各种各样的图片和剪报。小到火柴盒大小的只言片语,大到精心折叠起来的整整一个版面。一些豆腐块大的新闻上有着“……神盾局董事长赴瑞士疗养……”;“卡特家族独女下嫁FBI探员,凤凰变麻雀还是另有隐情?”等标题,剩下的……全都关于Steve。他代表神盾出席的活动、为慈善基金会筹款参加“冰桶挑战”、天哪……还有那次他和Peggy参加国务卿女士生日聚会被狗仔偷拍的照片。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上过这么多新闻。

一张并没有粘在纸页上的照片露出了出来,Steve下意识地翻看那页,当看到照片的内容时感到整个心脏都被箍了起来。

“Jarvis放你进来的?”Bucky的声音毫无征兆地在背后响起,Steve打了一个激灵,差点失手把笔记本扔到地上,又是那做贼心虚的感觉,他迅速把本子合上放回了原处,猛然转身与Bucky四目相对。

Bucky让自己的目光在Steve身上留连了一会儿,然后故作镇定地侧过身去靠在墙上,只用余光打量着他的不速之客。Steve穿着一身便装,一脸严肃地站在自己的房间里。金发的Alpha依然和记忆中一样毫无瑕疵,与破败不堪的屋内是如此不协调。Alpha散发在空气中淡淡的信息素依然让他疯狂。

“他人呢?”Bucky问。

“出门了……”Steve清了清喉咙,“你最近怎么样……”

Bucky耸起肩,“你就是来例行检查的吗?

“当然不,Buck,我……”排演好的话已经到嘴边,Steve竟然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了,两人陷入了一阵冷场。

Bucky叹了口气,决定不再为难他。“吃李子吗?”他问。

“什么?”

Bucky扬了扬手中的塑料袋,几颗紫得发黑的大李子静静地躺在里面,他刚刚在楼下水果摊买的。

“额,好。”Steve接住了Bucky向他抛来的沉甸甸一颗,冰凉的果实上裹着果霜和露水。Steve盯着那李子,仿佛它会突然跳起来咬自己一口。“Buck,告诉我你究竟是怎么想的……”

“我以为我已经对你说清楚了。”Bucky自己也拿了一颗,放在手里擦了擦便送到嘴里咬了一口,味道酸得不行。

“那是你想要的吗?还是Sharon Carter逼你做出的选择?”Steve几乎在质问着,看到Bucky的表情后又缓和下了语气,“是啊,我都知道了。这个才是真正的原因不是吗?”他举起笔记本中取出的那张照片,“她用这个威胁你。”他的声音因为掺杂了太多情绪而有些颤抖。

现在Bucky知道自己不需要再隐瞒什么。Steve知道了,Steve全都知道了。“那你该明白我必须那么做。这张照片不能被Pierce看到……”

了然的神情出现在Steve的脸上,以及一点难以察觉的受伤。

不不不,那当然不是唯一的缘由,Bucky想要解释,“我是说——”

他的话被不合时宜响起的电话铃声打断了。Steve用力舒了口气,接起电话,“Sam。”

“嘿,队长。我们需要一个答案。”Sam的声音在电话那边响起。

“我知道了,请再给我五分钟。”Steve说。

Bucky听不到电话那边的声音,然而挂下电话时Steve的悲伤却更明显了,他不喜欢这样。自己的五脏六腑似乎也随着那张好看的脸庞绞了起来。

Alpha英俊的脸上那些表情忽然一扫而空,Steve抬起头来面向他,深色严肃,像在宣读什么庄严的演说。“因为你在Pierce案子中的身份,联邦政府愿意向你提供证人保护措施,他会给你创建一个身份与安置,没人知道你的过去,Pierce再也动不了你,这会是一个新的开始。”他一口气说道,“他们现在需要你的同意。”

Bucky突然明白了。

“Jarvis不会回来了,对吧。”

“事情结束前你们两个都要受到保护。Jarvis不在证人保护的名单里,他的安全Tony Stark很乐意负责。”Steve说。Jarvis大概已经被Tony藏到不知哪个海岛上去了,“不过是的,他暂时不会回到这里了。”我也有个海岛。他莫名地想着。

“没人能够找到我……我会拥有新身份,新的生活?”彻底摆脱Hydra的控制吗?

“是这样的。”Steve回答。

“如果我接受……我还能再见到你吗?”Bucky问。

那对蔚蓝色的眼底中什么颤动了一下,他终于意识到Steve的忧伤是什么了。“不,我们不会再见面了。”Steve说,“正如你所说,你的新身份不会被透露给任何人,你将有属于你的生活,抛开与这里有关的一切……”他说不下去了。天知道为什么他会对自己这么残忍,向Sam请求作为向Bucky宣布这件事的人。上帝啊,他再也不会见到他了。

良久,“我不同意。”Bucky声音很小,不过Steve的听觉牢牢地捕捉到了这几个字。

“Bucky……”Steve感到自己的心在砰砰地跳,会和他想的一样吗,“为什么?这不是你一直渴望的吗?”

“我一直渴望的……哈……”Bucky讽刺地笑了出来,“Steve Rogers,你他妈认为我渴望的是什么?我渴望自己还是那个James Barnes,然而不管用的是什么名字,那个我早就已经消失了。我渴望做一个正常的Omega,可惜这点再怎么换身份也无济于事。我渴望和你在一起,你却他妈来跟我说永别!告诉我,这个该死的保护计划里有我渴望的什么!——”

Bucky被Steve圈在臂弯里,紧紧地箍住,强烈的信息素铺天盖地地席卷而来,把两个人深深掩埋在里面。Steve像末世一样渴求地抱着他,像是要把他揉进自己的身体里。他自己也在用同样的力度回抱着对方。一个又一个细密的吻落在彼此的唇舌所能够到的每一个位置,重新探索着对方,他们太久没有亲热过了。

世界上仿佛只剩下他们两个人。

Steve柔软的的舌尖舔干Bucky湿润的眼角,金色的脑袋枕着他的肩头。“Rumlow告诉我了一切。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呢?本来不用分开的。”

“你为我做的已经够多了,我不确定我值得这个。”

Steve给了他一个“你真傻”的表情,他侧过脸去嗅了嗅Bucky颈侧的腺体,两个人靠在石灰墙上,相互依偎着。“别再说离开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和我一起离开一段时间吧,就我们两个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让我做你的Alpha。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Steve直起身来看着Bucky,双手依然环着他的腰,Bucky从没有见过这张脸如此开心的样子。

“那么,说定了?”金发Alpha说,抬起一只手,伸出小指头举在两人中间。

Bucky看着那根细长的手指,出了一会儿神,抬起自己的手,小指与Steve的钩在一起,然后拇指相对,两只手合在一齐,比成一个心形。

“说定了。”

TBC


更了更了……这大坑 每次看见这篇有人点赞自己都觉得摔得疼😂

其实想写的部分都已经写了 就快完结了……

评论 ( 42 )
热度 ( 246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anz | Powered by LOFTER